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实验教学 | 党团工作 | 理论学习 | 招生就业 | 本科教学工程 | 学院风光 | 院内下载 | 旧版网站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3-05-30 21:05  

共青团安阳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简称“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领导下,秉承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锻炼青年的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成为社会建设的有用人才。负责对全院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各班级、下属团支部,有计划的进行政策、形势、及新时期党的理论学习,提高学生政治觉悟,加强政治修养。具体从事青年大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团学工作、学生党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团总支及学生分会下设部门

组织部

组织部是协助学院团总支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根据团章要求加强各团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员教育管理,优秀团支部的创建,发展党员,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负责团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并协助学校党校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负责做好团干部量化考核工作,组织开展团员年度考评及团内评优评先工作,并配合学院其他部门的各项活动。

融媒体

融媒体是学院团总支指导下的学生宣传组织。融媒体利用新媒体如机械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QQ空间、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及时将学院学生的学习、活动、生活状况进行报道,运用多媒体技术制作各类活动视频、动画、PPT、留言墙等,充分发挥网络的优势,运用传统宣传和新媒体宣传结合的手段,协助各个部门开展工作,促进全院精神文明建设。

常青志愿者服务队

常青志愿服务队是我院最具由特色和最有实践意义的部门之一,也是大学生全面素质培养的平台。以发挥“螺丝刀精神”为核心,弘扬“雷锋精神“为初心,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目的,以志愿者服务为主,在校内外举办一系列无私奉献的志愿活动,通过实践服务,让同学们体验到丰富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并向学校和社会传递来自大学生的温暖和担当。

办公室

办公室在学院学生分会中起协调作用。协调各部门工作,是学生分会工作的纽带。办公室主要负责学生活动组织、档案资料的管理、德育分统计、会议安排与通知等。所有成员在工作中严格律己,热忱服务,以细心、热心、真心、诚心的“四心”对待工作。

文艺部

文艺部是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目的。本着“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的宗旨,通过举办红歌大赛、晚会等多姿多彩的文艺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负责开展各类体育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发掘和培养学院体育人才,提高学院体育竞技水平和校级各种体育赛事成绩。部门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服务于广大同学,努力为热衷体育运动的同学提供一个发挥自我才能的平台。

学工部

学工部主要负责我院学生的资助工作。通过深入学生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状况,做好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工作。

学习部

学习部配合学校的学风建设,根据广大同学求知成大的需要,规划和组织学习竞赛、知识讲座、学习经验交流会、辩论赛等各种活动。同时做好同学与教师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科创部

科创部主要负责我院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和第二课堂系统运行工作。以“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为抓手,积极推动学院同学参加科技创新活动。


关闭窗口
办公系统 | 招生就业处 | 图书馆 | 学生处 | 教务处 | 学校主页

安阳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开发区黄河大道西段安阳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电话:0372-2909844  邮编:455000